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踏梦追光,雏鹰展翅——追光实践队儿童文艺汇演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09:55  浏览数:

  (通讯员 褚梓鑫 孙明怡 谢黛琳)7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以“踏梦追光 启学而来 ”为主题,为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希望家园课堂中的留守儿童举办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于羊楼洞村支教地点展开,赵李桥镇团委书记邹万职、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肖丽霞出席本次活动,追光实践队队员及希望家园课堂的孩子们参与活动,部分家长受邀观看本次汇演。


13B31



本次汇演节目由实践队全体成员和希望家园课堂的孩子们共同准备,其中包含舞蹈、歌曲等多种类型。《狂浪》、《刚好遇见你》等节目中,孩子们的歌声婉转灵动;队员徐亮、吴子龙等队员带来的杯子舞别具匠心,收获掌声不断;《骄傲的少年》合唱节目更是将全场气氛带到了一个高潮。“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歌声中展示出孩子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1B547


文艺汇演是孩子们的成长与锻炼的舞台,从主持人到表演人员,孩子们在自己的角色上表现的十分出色。在四位小主持人的齐声宣布下,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一到三年级的孩子们共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来了手语表演《国家》,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少年是乡村振兴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孩子们对于国家的热爱蕴含在了整齐而灵动的手语中。


1660F


追光实践队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歌曲节目。“大爱生为本,长风送鲲鹏。”文艺汇演最后阶段,在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肖丽霞的带领下,全体队员走上舞台,神情肃穆,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


1DCAA


 队员们与孩子们的笑脸定格在汇演结束后的大合照上。此次文艺汇演凝聚了追光实践队和孩子们的心血,是师生共同努力半个月的结晶。至此,追光实践队于赵李桥镇羊楼洞村的暑期支教活动18天圆满结束。爱的最初,是队员和孩子初见的那一眼对视。爱的最后,是无尽苍穹。爱在华师,也在华师人曾到过的地方。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