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收拾旧山河,追光再出发

日期:2019年07月22日 21:27  浏览数:

  (通讯员 潘丽妃 褚梓鑫)720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于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洞天福地会议室举行“追光计划”暑期实践中期总结反思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汇报支教及调研活动的进展情况,总结队员们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并探讨后一阶段的计划安排。追光实践队指导老师肖丽霞以及26名队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实践队队长徐凤晨主持。



会议伊始,肖丽霞发表讲话。她指出,目前“追光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进入中期,越往后越要持之以恒,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关精神,正确处理学习和实践的关系以及阶段性和长期性的关系,深化对学习实践的理解和把握,在实践活动中增强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在会议中,各个小组负责人就本小组前期支教调研等工作总结和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反思在实践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实践活动做好安排。其中调研组组长刘瑾洁说道,调研组就关于确定的四个调研主题,通过发放收集问卷、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了三次调研活动。对于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刘瑾洁表示,调研队队员遇到了不熟悉当地路线情况以及采访的居民不太配合等问题,调研组将在下一阶段修正。此外,其他组长也表示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改正。



徐凤晨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徐凤晨指出,支教方面,课堂纪律问题有待加强,支教队员应向孩子言明课堂规范,提高孩子的纪律意识。宣传方面,宣传组队员要实施时跟进摄影以及新闻稿撰写工作,发布相关报道。调研方面,相关调研队员要根据调研主题进行高效率的调研活动,整理好相关调研材料,以便后期撰写调研报告。


会议最后,肖丽霞就队员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反馈,肯定了队员们暑期实践前期的尽心付出,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的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展现华师学子的精神风貌。追光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赵李桥镇的留守儿童们提供细致耐心的支教服务,用奋发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赵李桥镇的教育发展注入华师力量。至此,本次“追光计划”暑期实践中期总结反思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