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了解军运知识,做文明武汉人——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志愿助残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22:11  浏览数:

(通讯员:潘丽妃)4月22日上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来到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了解在我国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相关知识,使其能够对世界军人运动会有所认识,提高文明素养,做文明的武汉人。

为达到良好教学效果,志愿者们提前到达阳光家园进行教学准备工作。残疾人朋友们做完早操后,便各自坐在指定的位置等待上课。志愿者们在完成准备工作后,便开始进行教学活动。


12050


在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军运会相关知识之前,志愿者先是播放第七届军运会宣传片。武汉美丽的风光和神采飞扬的军人们成功吸引残疾人朋友的目光。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残疾人朋友们介绍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比赛项目、场馆设施等相关知识。


17257


在介绍军运会相关知识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帮助残疾人朋友绘画第七届军运会的吉祥物“兵兵”。志愿者先是询问道:“大家知道这次军运会的吉祥物是以什么为原型吗?”在志愿者的提示下,残疾人朋友最终还是能够说出正确答案:“中华鲟”。最后,残疾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都能画出可爱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


2965F


在本次志愿服务教学活动中,残疾人朋友能够了解在武汉举行的重大活动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志愿者们通过给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带去知识与快乐,为社会贡献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