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志愿伴春行: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4月06日 19:59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4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们领略亚洲国家新加坡的风情。此外,清明小长假将至,志愿者们决定利用此次志愿服务的机会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述志愿者家乡的清明风俗,并且带领残疾人朋友们做游戏来丰富残疾人朋友们的生活。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讲解了新加坡的风景,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接着,志愿者带领残疾人朋友玩起了“嘴巴手指不一样”的小游戏。现场的气氛变得十分活跃。


160CC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自己家乡的清明节风俗。首先志愿者邵紫娟为大家介绍她的家乡——云南腾冲的清明特色风俗:锅子菜。邵紫娟讲到:“锅子象征着子孙万代团结互助,同时也代表了人们对逝去亲人的缅怀。”大屏幕上放映出锅子菜的图片。一位残疾人朋友感叹到:“这个菜的菜式好多啊,制作过程一定很复杂。”邵紫娟继续介绍到:“是的,制作锅子菜是一道比较繁琐的过程,大部分食材需要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锅子菜的秘诀就在于汤和食材。”接着,邵紫娟为大家介绍腾冲国殇墓园扫墓的习俗。她介绍到:“由于腾冲时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个战场,有很多将士牺牲在这里,为了纪念他们,腾冲市每年都会在清明节举办活动纪念革命英烈。”残疾人朋友们认真地听着。


15CBF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们玩“运球接力”的游戏。志愿者们将残疾人朋友们分成若干组,每组组员拿着乒乓球拍,绕着教室运球。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们计时。在几轮激烈的比拼后,一组残疾人朋友胜出。残疾人朋友们还觉得不尽兴,提出与志愿者们比赛的要求。于是,志愿者们组成一队,与胜出的残疾人朋友们比拼。在游戏的欢乐声中,本次志愿服务结束。


16BFB


爱心无终点。通过此次活动,残疾人朋友们的生活得到了丰富,志愿者们的心灵也有所触动。只要每个人都能贡献出一份力量,社会的每个角落都将会洒满温暖的阳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