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携手览山城,大爱升紫阳:华信服务队紫阳街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22:48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318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7名志愿者来到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在上一次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阳光家园所在地——武汉。这次,志愿者们决定带领残疾人朋友们领略中西部城市——山城重庆的魅力。


1243B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正在做早操。首先志愿者苟丹阳向残疾人朋友们提问:“提到重庆,大家都能联想到什么呢?”残疾人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道:“火锅!重庆小面!”苟丹阳继续讲解道:“是的!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主要原料是毛肚,鸭血等等。由于重庆火锅的影响,四川地区的火锅逐渐兴盛起来。在2007年,重庆被授予‘中国火锅之都’的称号。”大屏幕上放映出“重庆火锅”的图片。一位残疾人朋友说到:“一定很辣!”苟丹阳说道:“没错!由于重庆地理位置的原因,当地人吃辣椒来祛除体内湿气。”残疾人朋友们学习的很认真。


11699


在学习了重庆美食之后,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们玩叠报纸的小游戏。短暂的放松后,残疾人朋友们重新开始听课。志愿者吴姗开始为残疾人朋友介绍重庆文化。她首先提问:“大家知道重庆的别称有什么吗?”残疾人朋友答道:“中国火锅之都!”现场响起了笑声和掌声。吴姗继续提问:“想想看,重庆位于什么地区?”疑问残疾人朋友答道:“山城!”志愿者继续讲解道:“对!重庆由于位于山区,又称‘山城’;又因为长江干流贯穿重庆,故又称‘江城’;又因为重庆多雾,又称‘雾都’重庆的男子热情似火,豪迈坚韧;而女子柔情似水却又英气勃勃。正是重庆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重庆儿女的性格。”接着,吴姗又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了和重庆有关的历史典故。活动最后,志愿者在大屏幕上放映了重庆美景。本次志愿服务在残疾人朋友们的感叹声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21E1E


 华信服务队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残疾人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