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书香致远,翰墨琳琅——信管学院电商1701团支部及信资1701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20:05  浏览数:



(通讯员 夏玉清 李乐平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给广大青年的寄语,电商1701团支部同信资1701团支部于1116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8号教学楼,举办了以“书香致远,翰墨琳琅”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电商1701班主任叶光超老师和信资1701班主任罗博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18级同学郝文博在电商1701班团支书贠婕的邀请下同电商一班、信资一班全体同学一起交流读书的乐趣与感想。


1B563


分享会开始,团支书贠婕与信资1701团支书张佩玲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宣布活动的开始。电商1701支部、信资1701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宣读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胸怀责任,专心学业,心无旁骛,面向未来,开拓创新”,伴随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活动进入下一项,读书分享。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18级的郝文博同学。他分享的是他pick的龙井说唱团队。他说:“现在Trap风行,受到众多年轻者的追捧。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音乐人随利逐流,最初炽热的的音乐梦想在不知不觉中被尘世浮华蒙蔽,做出来的歌不再如初心那般朴实,打动人心。而龙井说唱始终坚持着他们的音乐梦想,他们用真实的歌词诉说着生活中的点滴,用说唱的形式讲述着老百姓的故事。”接下来杨镜琪等7位同学分别上台给大家对自己喜欢的图书、电影、歌剧等进行了分享。


16BD6


其中付怡同学以幽默的形式把大家带进了“小付说书”的现场。她介绍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在小林先生的巴学园里每个孩子都是独特而唯一的存在,学生与学生之间相互尊重,学生与老师之间平等交流。《窗边的小豆豆》讲的不仅是一个儿童成长的旅程,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这个旅程是创造力的形成和社会适应的过程,是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和尊重的过程。在场的老师同学都对付怡同学投向了赞许的目光。



同学读书分享告一段落之后,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对这个读书活动发表了他们的感想与寄语。叶光辉老师有说到:“他希望这种读书分享活动能够越来越多,同学们能有越来越多的机会来分享自己喜欢的书,营造更为温馨的学习氛围。”同时叶光辉也提出:“分享者分享的同时不仅要让自己体会到这本书的乐趣,同时也要让大家也体会到这本书的乐趣。”罗博老师也提到她希望我们也能读分享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籍,帮助专业知识的学习。


19B74


这次活动,电商1701班与信资1701班成员之间通力合作,认真组织学生读书、分享,勉励学生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生活更有品位。以读书分享会为契机,激发学生才起,夯实教师底气,营造校园生气,让每一位师生从书本中体会到书籍的魅力、分享的喜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