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站上两会新起点,开启人生新征程

日期:2018年03月17日 19:43  浏览数:

(通讯员:苏小倩)恰逢两会在京召开,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团支部在3月16日晚于九号楼921会议室召开了以“站在两会新起点,开启人生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班主任王光超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新班委介绍、两会知识介绍以及寒假生活介绍。新任组织委员李根露大家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她表示自己很荣幸能担任组织委员之后也会尽力组织更多有意义的,传播正能量的支部活动。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两会知识介绍以有奖竞答的形式进行,由团支书进行提问。题目涉及“两会”全称、“两会”召开时间、“两会”具体内容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气氛活跃。问到“一带一路”代表什么时,杨碧玉率先答出一带一路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精彩的竞答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我国近来提出的一些政策以及有关“两会”的知识。竞答结束后,王光超进行发言,他表示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地学习国家政策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他指出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理应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努力学习知识以报效国家同时王光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上大学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力争上游。



郑雅静和孙凯在会议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寒假生活。他们向大家展示了家乡的风采。郑雅静谈到家乡的环境、经济等方面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她在寒假期间回母校进行宣讲时,很高兴看到高中的学弟学妹们都在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奋斗,也有很多同学想要报考华师。孙凯口述的形式大家分享了他在寒假的见闻,以及自己和同学们对国家政策密切关注包括“五位一体”、“十三五”规划等政策的实施与发展。


团支书陈天雨表示:“我们都属于社会的一份子,所以也应该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变化,同时积极响应‘双创’的号召,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激发创新创业’,积极发挥本专业的优势。”最后,成员们讨论了有关之后支部比赛的有关事宜,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