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级迎新志愿者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8:58  浏览数:

   (通讯员陈亚楠 韦岳良)831日上午10点,信息管理学院火车站迎新志愿者准备会、寝室迎新志愿者说明会先后在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进行。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青松,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蒋可鸣,16级辅导员穆帆,17级辅导员范曜晖以及全体迎新志愿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针对前往火车站迎新的志愿者,杨青松指出:要明确自己作为华师信管学院志愿者的身份,发扬“爱在华师”的博爱精神,增强服务意识,竭诚做好志愿服务引导工作;同时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火车站客流量大,人员复杂,在服务新生的同时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之后,蒋老师、穆老师也先后强调了安全问题,蒋老师还向志愿者们确认了统一着志愿者服装的要求。


 


 

在随后的寝室迎新志愿者会议上,杨青松强调,担任迎新志愿者是一次拓展和磨砺自己的机会,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尽心尽力全天候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能出现新生联系不上志愿者的情况;要主动思考自己的服务工作能够做到哪一步。其次是要向新生强调防诈骗的问题,教会新生识别推销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此外,从暑假到现在,志愿者们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和工作,要认真完成这最后一步,为本次志愿服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为保证迎新群中的重要消息不被覆盖,志愿者要注意自己发言的频率和内容。



   蒋老师强调了迎新志愿者分发寝室钥匙、带领新生完成报道等的志愿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要求志愿者要与新生互换手机号码,方便联络;提醒志愿者们不仅要做好和新生的联络,也要做好和家长的沟通。此外,范老师补充:新生对学院的第一印象,就是对迎新志愿者的印象,志愿者对家长、对新生要有良好的态度,对家长关于专业等的问题要认真谨慎地回答。

   会议的最后,志愿者们依次领取了对应志愿服务寝室的钥匙,准备接下来的迎新工作。至此,本次迎新志愿者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