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一站到底精彩夺目,唇枪舌战“振聋发聩”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12:47  浏览数:

 

(通讯员 孙苗苗 摄影 胡瑞祥)2017313日至319日以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和辩论表演赛为主要活动的为期一周的消费者权益周活动圆满结束,本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权益部、社工部承办,由信息管理学院辩论队协办。

 

 

   317日下午两点半消费者权益周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在东一食堂一楼召开,由各班生活委员及团支书引导各班级同学到相应的场地参加活动,主持人致开场辞,介绍嘉宾,讲解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七个团队分别派代表抽签,抽到四号直接进入决赛,其他六组进行一对一淘汰赛,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胜出方进入决赛;主持人每念完一道题,左右两队都积极抢占优先答题权,经过三轮精彩角逐,进入决赛的团队已经确定。中场进行玩气球游戏,两人相拥使气球爆开,这缓解了团队答题的紧张气氛,使得活动更加有趣生动。游戏过后,更刺激的决赛紧接而至,在一轮轮的选择题和问答题的枪炮射击下,团队们愈战愈勇,但比赛总是残酷的,总要决出胜负的,但每个团队的精神是值得赞扬的,为他们每个人点赞。

 

 

精彩的一战到底知识竞赛结束了,但是消费者维权周还在继续,接下来的辩论表演赛也同样精彩。319日晚六点9-21教室,关于实名制对网络自由是维护还是破坏,来自信息管理学院辩论队的正反两方给予不同意见和理由。首先是开篇陈词,然后是驳辩环节,此环节双方选手针对网络是实名制是什么及它到底是对网络自由有维护作用还是破坏作用给出了不同意见。之后是质询环节,由双方三辩质询对方一辩,正先反后,问方50秒,答方70秒,分开计时。然后是盘问环节,此环节在韩国曾实行实名制最后失败及中国可否实行实名制上产生巨大争议。再就是自由辩论环节,本环节双方辩手轮流发言,在一方时间用尽之前另一方不得连续发言;每方各有240秒,正方先发言。最后是总结陈词,由双方四辩做总结性陈词,由辩论队队长张心怡同学进行解说。期间掌声四起,观众都热烈地鼓掌,都沉浸在这精彩的“唇枪舌战”之中。网络实名制在中国到底是否可行,还有待实践去检验。

 

 

活动结束了,但此活动给于我们的收益是巨大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树立维权意识,掌握维权知识更是迫在眉睫。此次系列活动有利于加强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的消费者权利意识,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建立正确消费的概念,营造一种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的氛围,普及有关消费者权益的常识,增强安全消费的概念,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安全消费。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