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大信管“梦之队”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日期:2013年09月07日 09:35  浏览数:

         7月14日,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以青春之名,共筑你我中国梦”实践队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为21名队员的暑期生活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实践期间,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院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杨青松三位领导也亲赴崇阳县,与同学们共进了晚餐,各位领导对“梦之队”前两天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同时对接下来几天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梦之队”的所有队员们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到最后,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得到锻炼。
        本着“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宗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是在咸宁市崇阳县探寻中国梦,主要分为三个版块,包括:少年梦,青年梦和社会梦。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实践队成员都感觉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首先,为了了解当地中小学生教育现状,实践队结合崇阳当地独有的“教育城”模式,根据当地学生需求做一些相关思想教育和课业指导,对留守的少年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帮助其挖掘自身的潜质,从而树立属于自己“中国梦”。通过座谈了解当地青年代表人物,如大学生村官和年轻创业者。并进行相应的走访调研,采访了不同职业青年的“中国梦”。
        在探访社会梦这一板块,一方面以通城县环境卫生建设美化为主题,探访环卫工人的“社会环境梦”,另一方面侧重于华师学子与崇阳教师共筑“教书育人”社会梦,采访了当地崇阳城关中学的在职教师等。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华中师范大学信管学院实践队各成员认真贯彻“向实践学习”的指示,遵循学校党委教育,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彰显了该校学子不畏艰难,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崇阳县当地政府的热切关注和支持,同时,21人的调研队在此期间凝成了一个坚固的整体,成员间的分工合作、相互帮助,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团体合作的意义与乐趣,实践队的队员们在实践中进步,在奉献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对社会和国情有了深入的了解,达到了双赢的目的。
  \
\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