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3年10月28日 14:43  浏览数:


\
 

  10月27日上午9时,由院党委领导、院行政支持、院工会组织、院教职工参与的“信息管理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开幕式在逸夫国际学术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为:深化学院改革,共谋学院发展。大会共有四项议题:修订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修订“学院在岗教职工津贴分配办法”、“学院教学科研奖励实施办法”、“学院新进教师引进办法”。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教授、分管领导副校长黄永林教授,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杨青松主持。


\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教授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学院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下适时召开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大有人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我院目前呈现出的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的欣欣向荣发展局面给予高度肯定!对学院部门工会在学院办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民主建设、管理职能,监督学院科学办学,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其次,他建议学院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既要改革不止步、不放松,又要掌控好发展的速度,既要考虑教职工的参与度,又要考虑教职工承受力。最后,他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既控制好规模、结构,又注重培育青年骨干教师和高端人才的引进;二是突出人才培养质量,不仅注重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还要注重学生素质、品质的打礳,特别注重百优博士的培育;三是注重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的提升,尤其注重重大攻关项目、重大社会服务项目和重大成果培育,争取产生一些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来彰显学科声誉;四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希望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新的视野、新思维、新的举措,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蓝图。

\
 

  分管领导黄永林副校长在总结兄弟学院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对建设好信息管理学院寄予厚望。他强调指出,办好学院必须做好学院发展规划:要用大视野、大思路、大手笔来修订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突出学院既特色和学科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办好学院人人有责:领导要全力以赴,每个教职工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办好学院需要凝聚正能量: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可以有看法,可以有意见,但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必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办好学院必须确立质量观:教学质量好,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就业形势就业质量好,学院的社会声誉高;办好学院必须加强民主管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管理、监督的积极性,形成主民管理、科学决策氛围;办好学院必须立好规矩:制定、健全学院规章,依法办学,依章管理。最后黄永林副校长祝愿信息管理学院在新的领导班子集体的领导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实现学院鲜明交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学院而共同奋斗。


\
 

  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代表校工会、校教代会执委对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部门工会积极参与学院民主建设和管理,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衷心的感谢!对加强学院部门工会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大会听取了夏立新院长的工作报告(“信息管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修订版、“信息管理学院在岗教职工津贴分配办法”修订版)、卢新元副院长关于“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的说明、李延晖副院长关于“教师科研工作计量办法”的说明、副书记杨青松关于“教学科研奖励实施办法”的说明、党委书记刘宝卿关于“新进教师引进办法”的说明。

\
 

  下午,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电子商务系、信息资源管理学系为单位组成的小组(行政及教辅人员分别参与)围绕大会的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16时50分,分组交流。17时30分举行闭幕式,院党委书记刘宝卿作总结讲话。

\
 

  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通过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修订,进一步理清了学院发展思路,凝练了学术方向,找准了学院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是一次立足新起点、研判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对学院未来发展产生影响深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