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迎接学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

日期:2013年10月21日 13:23  浏览数:

\

 
        10月17日上午,在组长骆启桂教授的率领下,由我校教育技术学院张屹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叶俊民教授、武大信息管理学院彭海文教授、教务处谢燕、张兆军老师组成的校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进行审核评估。院党委书记刘宝卿、院长夏立新,副书记杨青松、副院长卢新元,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易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主任刘百灵、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刘刚、教学秘书迟晓丽老师参加审核评估。
  本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共分3个阶段。

\

  第一阶段听取专业建设汇报,分析现存问题。刘刚老师、刘百灵老师分别代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电子商务系,依据教育部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中本科专业之建设目标定位、建设思路、规划举措,师资队伍建设之结构、教学科研水平,专业建设之基础条件、实验教学设施、专业实习基地、专业图书资料现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课程结构、课程设置、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现状,教学管理之教学运行与质量监控,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之毕业率、学位授予率、就业率及招生、学科科研及学科竞赛之获奖情况、用人单位反映,专业特色及优势等7个指标,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电子商务”对两个本科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简要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定位、课程结构、课程设置顺序、教师动手能力、社会服务、专业特色、学生满意度等方面指出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

  第二个阶段为现声考察、审核。主要是现场考察专业实验教学保障条件(实验室)、专业文献信息保障条件(资料室)、看课,现场翻阅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毕业论文设计等资料档案。现场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的反映。
\

  第三阶段为专家组集中审核打分。专家组依据第二阶段的分工考察情况,分别打分。
\

  到中午12点15分,审核评估工作结束。
\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