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公司调研交流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0:17  浏览数:

(通讯员  易欣婷 肖丽霞)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冰、公司资源总监郑一波一行莅临信息管理学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南湖综合大楼10003会议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李玉海,学院教师代表曾建勋教授、翟姗姗教授、林鑫副教授等参与会议,会议由王雨露主持。


会议伊始,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致欢迎辞,对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冰一行莅临学院表示欢迎与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和教学科研现状,希望我院能够与万方数据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建、共享,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从而推动产业进步。



随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冰发表讲话,介绍了万方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部门业务情况。他表示,万方公司是一个有活力的企业,有着强大的数据库和科技产业平台,希望通过和教育行政部门、高校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对接国家和行业需求,通过对万方数据库进行不断的更新,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助力高校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翟姗姗教授、林鑫副教授分别做项目研究情况汇报。翟姗姗教授针对万方特色地方志数据库做了简单汇报和呈现,她表示下一步研究希望与万方公司进行合作,基于更多的样本,聚焦于我国地方志的精细化识别与精准化链接;林鑫副教授的研究项目是基于数据化解析的学术文档的重复检测,他详细介绍了研究进度并展示了团队现已取得的应用成果。




会议最后,信息管理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与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具体分析了我院和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在各个方面的合作前景,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通过人才和技术的交流,以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



审读人:王雨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