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长江云》报道我院恢复办学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22:55  浏览数:

2023年5月2日,《长江云》公众号刊发文章《华师信管学院举办恢复办学40周年纪念活动,校友库同日启动》,对我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5月2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师生校友代表共同带来诗朗诵,动情地讲述了一代代信管人砥砺前行的故事,回顾发展历程,抒发奋进情怀。现场,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为退休教师献上鲜花,致敬他们为学科发展和教书育人所做的贡献。教师们合影留念,定格这难忘的瞬间。“终生育桃李,回首皆芳华”,全场师生校友报以热烈掌声。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脉延绵不断。其源于1920年美国学者韦棣华和中国第一位图书馆学者沈祖荣联手创办的武昌文华大学图书科,距今已有103周年,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同根同源。1983年,华师开设了第一个非师范专业——图书情报学专业,恢复并筹建图书情报学系。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在大会上回顾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历程。他表示,希望信息管理学院继续守正创新、不断奋进,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在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体现新作为。希望信管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智慧,拓展资源,凝聚合力,也希望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弘扬华师大爱精神。



大会上,华师信息管理学院为校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礼物——校友数据库正式启动。该学院利用学科特色,推动建立学院校友数据库,实现校友基本信息的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为校友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原文链接:https://m.hbtv.com.cn/p/2409926.html)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