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四)|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篇

日期:2022年09月18日 20:26  浏览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早熟悉研究生生活,我院研会于9月16日晚19:00线上举办了第四次新生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优秀的2022届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升学或工作经验,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努力方向。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章主持,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一位分享的同学为来自2019级情报学专业的代沁泉。首先,代沁泉提出要有明确具体的学业计划,保证课业学习成绩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听讲座。其次,代沁泉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微信公众号,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利用好这些资源。最后,代沁泉还为同学们分享了选择研究方向的方法以及一些学习、生活中的建议。



随后,由来自2020级图书情报专业的周一夫做分享。周一夫表示首先需清楚自己读研的原因,确定目标方向。然后,周一夫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实用的文献管理软件,简单介绍文献阅读笔记的写法。最后,周一夫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心得。



接着,2019级档案学专业的南梦洁为同学们分享了就业经验。首先,南梦洁表示,需及时制定计划,分析自己的优缺点,明确机会和挑战。再者,要逐渐确立方向,提升执行力。另外,要注重反思,平时多思考多沟通。最后,南梦洁分享了她的读研感悟,鼓励同学们大胆迈出第一步,正确面对压力,学会调整心态。



最后做分享的是来自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姜元培。姜元培首先从学习上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其次,他分享了从论文阅读到论文写作的经验。最后,姜元培建议同学们尽早找准自己的定位,确立目标并为之努力。



本次的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向2022级新生们传授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就业方向指导,期待2022级同学们能在此次分享会中能够有所收获,明确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目标,并照着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至此,2022级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次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王妞妞 张思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