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我院研究生会荣获华中师范大学“标兵研究生会”称号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7:03  浏览数:

(通讯员 邓佳敏 张宁)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研会、院团委的指导下,于2021年度(2021-2022学年)基层学院研究生会考核评优工作中再创辉煌,再一次荣获“标兵研究生会”荣誉称号。此次评选,全校26个学院参评中仅有6个学院获此殊荣,这也是我院研会第9年传承“标兵研会”称号。



2021-2022学年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学院团委和校研会的具体指导下,充分贯彻“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的宗旨,在思想引领、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权益维护和新媒体建设等诸多领域锐意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一、党团凝聚青年志,理论扎实跟党走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以党建为引领,团建强凝聚,党建带团建,双建促发展。研究生会团总支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推广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五四评优,在学院形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风气。在2021-2022年,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先后举办了党史答题活动,“我的祖国我的诗”诗歌征集大赛等一系列思政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时代好青年”的方针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团总支积极配合各部门的活动有效开展,同时认真进行智慧团建管理、协助研会内部管理,对我院研究生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


办公室本着“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优化研究生会组织职能,促进高效办事,提升服务质量。在2021年的工作中,办公室共收集整理各部门月报12次、期末基层学员总评材料与PPT整理4次、会议考勤工作十余次等,此外还开展了3次研究生思想教育活动。办公室不仅为各个部门的工作提供组织支撑服务,还认真搜集活动总结、部门工作简报,为研会日常工作的有序运行奠定基础。



二、忠诚博雅长学风,生活文体两手抓

营造浓郁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的学术氛围是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十分重要的内在要求。在2021年第一学期,我院学术发展中心举办大型活动4次、院内活动3次、跨校跨院活动19次、校级B类活动2次;在2021年第二学期,学术发展中心举办大型活动3次、院内活动8次、跨校跨院活动11次、校级A类及B类活动3次。在学术交流建设上,学术发展中心举办了多项校级、院级讲座,如“百年求索”系列讲坛、跨校博士生沙龙等,为学院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彰显信管学子风采;在就业服务方面,举办了多场企业专场经验分享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冲刺讲座、春招经验分享会公务员专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我院以学术交流促科研,以社会实践助就业,在提高学生学术水平的同时,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硬实力。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文艺体育中心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打造“青春信管,活力信管”的学院品牌形象。文艺与体育中心在2021年共举办活动28项,其中跨院跨校活动19项,院内活动9项。文艺与体育中心举办的“花信年华,线上有理”跨校联谊、线上轨迹跑打卡活动、线上摄影大赛、线下篮球赛、草坪音乐会、毕业生晚会、健身操等跨院跨校活动,缓解学生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丰富疫情时期的研究生生活,独具特色的跨校活动更加增强了院校同学之间的友谊。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研会的工作宗旨,生活服务中心在2021年共举办活动8项,其中院内活动9项、院内活动3项、跨院跨校活动4项。为更加切实的为学生办事,精准解决同学们的需求,生活服务中心发起多项校园生活调查问卷,并举办寝室风采大赛、七天光盘打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315生活权益”系列活动等,关爱同学们生理心理健康,让同学们能够“知法、懂法、信法、用法”。



三、与时俱进争创新,突围攻坚迎挑战

新媒体中心本着“传播正能量,讲好信管故事”的初心,提高“创新内容,攻坚融合,突围格局”的能力,于2021年度第一、二学期校新媒体工作部门评比中连续获得第二名。2021年至今,新媒体中心共报道新闻稿66篇,向校研会投稿22次,校研会采纳稿件16次,“CCNU信管研究生”公众号共计涨粉215人。新媒体中心在积极配合院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的活动宣传的同时,努力开展部门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微信推文投稿、短视频拍摄剪辑水平,提升微信公众号运营能力,充分发挥信管窗口作用,打造信管文化阵地,增强信管软实力。



“标兵研究生会”的荣誉称号是对我院研会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新一年工作展开的激励。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凝炼品牌,迎接挑战,砥砺前行。用蓬勃朝气、满腔热情和青春活力,为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引领广大学子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人 李静 王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