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就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与团风县杜皮乡达成合作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20:54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丹丹)2022年4月30日,杜皮乡在东岳驿站举行首届玫瑰花节暨第二届山水白茶文化旅游节网络直播活动,该活动由杜皮乡人民政府、团风县乡村振兴局、团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团风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我院院长李玉海、党委书记王雨露、副院长卢新元、电子商务系教授桂学文和谭春辉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广大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据悉,杜皮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发展茶叶、中药材和香菇,积极推进“一乡三业”,形成村村有基地、户户有产业、人人有干劲的模式。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目标,率先通过网络直播推介产品。举起党建大旗,做好一红一绿文章,擦亮三张名片。


启动仪式中,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与团风县杜皮乡周乡长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并手持签约本合影留念。


李玉海院长与周乡长签订合作协议


接着,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上台,授予团风县杜皮乡“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实习实训基地”牌匾。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有国家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并设有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次就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与团风县杜皮乡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助力数字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雨露授予团风县杜皮乡“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随后,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发表讲话。卢新元表示自己来自团风县,对组委员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随着国家对农业农村的支持,包括两会期间出台了一系列建设数字乡村、美丽乡村的政策,信息化社会不断推进和普及。他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副院长卢新元发表讲话


卢新元表示,特产农村品、特色地方民俗风情、特色农家游、特色小镇等的建设,有效促进地方产业,生态文化健康发展,可以培育发展乡村新业态新模式,有效促进农业农村再就业。此外,他还提到,团风县具有红色基因,有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获得国家第五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最后,卢新元表示一直积极将自己所学投入于社会建设,带着华师电子商务团队来到团风县,振兴革命老区经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