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3月19日 10:10  浏览数:


(通讯员 魏锦钰)318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人事部副部长李华忠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的专题讲座。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讲座。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主持。

报告会上,李部长围绕高度重视、制度体系、巡视巡察、案例警示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李部长指出,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达到了新高度,习总书记多次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希望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随后,李部长从国家层面、省部级层面再到学校层面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体系。接着,李部长介绍了师德师风巡视巡察工作中重点关注内容,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牢牢把住师德师风关口,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最后,李部长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常见的失范行为,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教师警钟长鸣,立德修身,坚守职责与使命,牢记为国育人的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对李华忠副部长莅临我院作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对推进我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高校教师往往要成为社会公德的风向标。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审读人 薛莲 王雨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