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管齐相聚,携手赴新程——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展新学年第一次晚点名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7:28  浏览数:


(通讯员 周敏)9月5日晚,返校后的2018级、2019级和2020级信管学子,于南湖综合楼迎来了第一次集中点名,旨在总结过去与展望新学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也到场与各年级本科生进行交流。

站在新起点,回首过往砥砺奋发

此次开学的晚点名,三个年级的主要内容共同分为过去总结和未来发展两大版块。

第一个重点是上一学年的回顾和总结。各年级都列出了成绩排名数据,以此分析了各年级同学的学习状况,并指出不足。其中,2019级与2020级侧重强调学业成绩的重要性,而2018级更偏重学生的毕业去向统计。

此外,2018级、2020级同学们的精彩暑假生活分享是第二个亮点。2018级辅导员卢旺指出,刚刚结束的暑假是2018级同学们本科期间最后一个暑假,作为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应该对未来规划有更加深入的思考。

17710

(2018级本科生晚点名现场)

步入大二的2020级同学们则是一同分享自己有意义的暑假体验。部分同学参加学院追光实践队的暑期支教活动、留守校园进行电商销售实习,还有一部分同学参与科研、竞赛等。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的暑期实践活动,是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探索大学发展道路的鲜活案例。

C1F54

(2020级本科生晚点名现场)

防疫是主流,防诈防火防盗记心头

第三部分重点是新学年的注意事项,防疫是主流,防诈防火防盗也要记心头。2019级、2020级辅导员都强调了新学期学校的防疫制度和要求,力求做好疫情防控下行为管理,以确保师生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外,考虑到大学生是诈骗的主要目标,三个年级都反复强调防诈骗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防骗意识。

态度是重点,力学笃行不负韶华

站在未来发展的视角,各年级都强调端正态度,进行开学的收心工作。2019级辅导员肖丽霞指出,珍惜当下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发展。新学期,学生们应当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做好评优评先的材料收集与竞争准备;同时,重视个人心理健康,提高对自我心理的觉察意识,及时重视并解决心理问题,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生活与工作难题。


13259

(2019级本科生晚点名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涛十分重视和支持此次新学期收心工作,巡回于三个年级的晚点名现场,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发表了精彩讲话。他指出,当下互联网时代,大学生要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不负学校和父母的期待,发扬信管人的光彩。

8708F

(王涛副书记现场讲话)

王涛副书记对在座所有同学寄予厚望。他反复强调,在本科生阶段,同学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防控疫情大背景下,要坚守内心不受疫情干扰,做到分清主次,沉下心学习技术、打好基础。期待信管学子,不负青春,不负大学时光,不负时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