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三)|校史院史介绍、研究生行为规范篇

日期:2021年08月29日 14:42  浏览数:

(通讯员 王丽娜)为帮助2021级新生同学们尽早熟悉华师、熟悉研究生生活,更好地尽早地进入研究生的状态,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了系列线上新生教育活动。2021年8月26日下午19:00,我院展开第三次研究生新生教育活动,本次交流会由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王丽娜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王丽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紧接着,由王丽娜同学为新生同学们从校史院史、校内交通问题、食堂概况、宿舍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王丽娜同学首先对我校校史进行简单的讲述,了解到我校历经一个多世纪曲折而辉煌的办学历程,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在激发爱校情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启发新生们认识到自身潜心学业、投身实践、服务社会、为校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她对信息管理学院的院史及学科学位设置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研究生学习生活。通过王丽娜同学对桂子山校区和南湖校区的详细介绍,新生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环境也有了一定的初步了解;对于宿舍环境及一些用电用水方面的问题,王丽娜同学分享了一些身边事例,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多多注意。



接着,由研究生会副主席朱永迪同学为新生讲解研究生行为规范问题。朱永迪同学以一则小故事作为切入点,引出角色转变和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朱永迪同学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在与老师沟通时做到“勤沟通”、“简洁沟通”、“礼貌沟通”、“细节沟通”这四点。接着他以疫情期间如何请假为例,着重为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规章制度,呼吁新生同学们疫情期间严格听从学校、学院的通知行事;最后,朱永迪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自习空间及环境,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爱护公共财产、注意空间卫生、避免学习资源浪费。



会议接近尾声,进入线上互动答疑环节。2021级新生同学们纷纷对学习、生活、报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的几位学生代表一一耐心回答。最后,主持人王丽娜同学表示将会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新生教育活动,希望新生同学们能以好的状态迎接研究生生活。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不仅实现了新生教育的灵活性和实效性,还激发了新生们对于学校、学院的热爱,明确了对于学校学院应当负有的责任和担当,提高了新生同学的疫情防控意识,促进了不同年级学生间的交流。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