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一) | 芬兰图尔库大学双学位项目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2:13  浏览数:

(通讯员 王丽娜)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时间推迟,为了帮助新同学们尽快了解学院情况,尽早适应研究生的角色转变,2021817日下午14:30,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老师主持召开了关于信息管理学院学生赴芬兰图尔库大学攻读双学位项目的线上交流会。芬兰图尔库大学双学位项目是我院为研究生人才培养提供的一个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参与此次线上交流会的有2021级研究生新生,以及3位已经完成或正在参与芬兰双学位项目的同学,其中24名新生同学对该项目表示了强烈的兴趣。这也是我院提前开展线上研究生新生教育的第一项活动。


会议伊始,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老师对该项目的初衷、背景、发展和现状进行了总体性的概述,并鼓励有能力的新生同学在正常完成华师学业的同时,尽量走出国门学习,获得两个硕士学位,拓展国际视野。曹高辉副院长表示,这不论是对今后继续深造还是进入社会参加工作,都大有好处。


紧接着,会议进入了答疑解惑时间。由曹高辉老师以及郑卓闻、冯姗、黄蓉3位学生代表共同回答新同学对该项目的疑惑。新生同学们纷纷积极对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一般有:学分互换、学习模式、学习费用、学位证发放情况、项目参与要求、芬兰图尔库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英语学习心得等。曹高辉副院长一一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上的提问,3位学生代表也积极与新生同学们分享了在芬兰图尔库留学期间申请奖学金、适应英语学习环境、日常生活等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会议的最后,曹高辉老师再次鼓励了新同学们选择芬兰图尔库大学双学位项目,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选择双学位项目无私且大力的支持,并欢迎有意向的新同学向学生代表和负责老师咨询。此次芬兰图尔库大学双学位项目线上交流会的开展不仅帮助新生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措施有了详细的了解,也促使了同学们在入学前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的新身份,更具体地去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