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百年风华,初心向党——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23:06  浏览数:

(通讯员:李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信息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并在会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伊始,在场师生全体肃立,跟随直播唱国歌、观看升旗仪式。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中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讲话结束时,全体师生党员心潮澎湃,感慨颇深,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随后,院长李玉海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实况,作为一名党员感到非常自豪和无尚光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我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庄严的誓词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握拳宣誓。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去,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体会:


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 王雨露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感自豪,倍感光荣。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令人无比振奋、无比激动。从赢弱到富强,一百年来,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才能从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黑暗中走出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华民族正在以势不可挡的步伐大踏步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这一切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


如今,站在新的历史百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汇点上,我们任重而道远,更需要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全体华夏儿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那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加快实现。


社会主义高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本职岗位工作中,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激发奋斗激情,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社会主义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 李玉海


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实况,作为一名党员感到非常自豪和无尚光荣。有两点感想。一是从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的隆重热烈场面,听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有一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坚强决心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独立于世界之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和骄傲。再就是当看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对党的宣誓时,感觉我党的伟大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王涛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实况,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光荣。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三为”办学宗旨,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 卢新元


民族自信、使命担当,中国梦必将实现!


百年征程,漫漫求索路。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时刻。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坚定且鲜明地向世界表明了我们党和国家的立场与主张,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尤其是作为新世纪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肩负着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培育着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当听到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言,看到他们脸上无法掩饰的激动和自豪,我更是心潮澎湃。从他们年轻朝气的脸上,我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与无限希望,看到了我党的更加光明的前途与未来,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到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应有的责任与当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 曹高辉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百年奋斗,百年砥砺,我们党始终同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不懈奋斗,使人民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的征程中,要以史为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图书情报工作者,也强烈意识到理应关注本学科历史和未来发展。我国科技情报事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服务于科学技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未来,我们应当立足我国情报学的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在新时期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员、退休党员代表 叶孔森


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


今天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这是一个值得我们九千五百多万党员及全体中华儿女自豪和骄傲的日子,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


在收看了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实况转播,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心情振奋,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思绪万千……一个百年的政党,从最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发展壮大到九千五百多万名党员,她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在这个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她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代价,终于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深切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我们党风华正茂,仍然保持着青春活力,在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后,正在向第二个一百年新的目标奋进。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天,总书记再次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令,我相信,我们这个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位置的政党,必将带领十四亿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信息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易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光荣在党19年的图情人,我们要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优势,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动”起来,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光超


看完庆祝大会,第一个涌上来的自豪感,为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而自豪;第二个触动则是我们应当自信,习总书记告诉我们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对我们每个党员个体,同样要有源自内心的自信,会当击水三千里,秉持自信敢于挑战,才能锐意突破,做出重大成绩;第三个则是责任与压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捧怀初心、萦绕儿时的梦,才能始终如一,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共党员,贡献于党的下一个百年建设宏伟目标。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伟大人民幸福安康!


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王萍


入党十一年,有幸生于盛世,见证我党百年华诞。党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员与广大人民群众智慧的凝聚和努力。百年征程,不忘初心!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身为高校的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党史,锻造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助力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正如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所述,吾辈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下一个百年盛世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武川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特别地骄傲和自豪。有几点体会:一是感受到了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领导作用。100多年前,国家积贫积弱,救亡图存的尝试非常多。大浪淘沙过后,最后我们党选择的道路被证明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唯一道路。党的领导,在这100多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然后才有了我们国家今天的伟大成就。二是感受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100年前,党的早期领导人在时局艰难的情况下,承担了他们救亡图存,建立新中国的使命。其后,一代又一代党员在新中国的建设中前赴后继,这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回顾党100年的历史,我感觉到我们不仅仅是我们,更是重要的历史承接着,承担着承前启后的重任。相比100年前党创建时期的环境,如今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当珍惜这一历史发展至今的结果。同时,要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继承他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肖丽霞


今天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内心很触动,人的一生能走到耄耋、期颐之年已属不易,而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长达百年却风华正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无数困难,走向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大会现场的首首红歌,只有亲身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老一辈以及认真学过党史、领悟过历史故事的新一代,才能深刻理解红歌背后的深层含义;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深情朗诵,更是让我们看到,祖国下一代,与党旗共成长,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祖国的未来有一批批根正苗红的新一代将满怀信心地传递好接力棒!


2019级情报学、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南梦洁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很荣幸能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向党报道!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领导我们国家不断前进,繁荣富强!习总书记今日提到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赞。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我们将时刻铭记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牢记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党的思想为引领,积极进取,奋力勃发,争做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妞妞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间,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从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

(审核:王雨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