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春招经验分享会公务员专场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6:14  浏览数:

(通讯员 徐霞飞)为推动2020-2021学年春招工作的有序进行,促进华师学子们的实践交流,2021年5月16日下午18:30,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于南湖综合楼N10001顺利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春招经验分享会公务员专场”,来自多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教育学院2018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棋同学,陈琪同学参加了湖南省2021年选调生选拔考试目前已进入考察环节。陈棋同学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流程、面试题型,并从工作关系、突发事件、情景模拟、规划事件处理、现象认知、职业认知、自我认知这些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答题思路、答题要点、答题方法等。问答环节中陈琪提醒同学们官网信息一定要看,同学之间一定要多多交流,考试规则和大纲一定要了解清楚。



第二位分享的是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汪蓉同学,汪蓉同学在2021年的公务员考试中成功上岸浙江省诸暨市档案馆,目前进入考察阶段。汪蓉同学首先简单介绍了整个公考的流程,提醒同学们报名时要看清报考条件,选岗要参考历年情况。在考试科目方面,行测主要分为常识、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五部分,第一轮复习主要是打基础,第二轮复习要进行分模块刷题,第三轮复习可以刷近十年的套题;申论主要分为单一题、综合题、公文写作和大作文,汪蓉同学提醒同学们一定重视申论的复习,在公务员考试中得申论者得天下。面试方面,主要考察综合分析、人际关系、组织管理以及应急应变等,汪蓉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练习中掌握每一种题型的答题思路,把握热点话题,积累素材。汪蓉同学以自己参加国考、上海市考、江苏省考、浙江省考四次考试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行测、申论两手都要抓,不要轻易放弃,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第三位分享的是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金鑫同学,金鑫同学目前已进入泸州市委组织部、湖南市直机关选调生考察阶段。金鑫同学分别从求职过程、考试经历、备考经历、案例、印象深刻的面试经历等方面进行分享。在求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金鑫告诉同学们遇到挫折是正常的,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坚持不懈。接着,金鑫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两次备考经历,建议同学们利用好机构资源、B站等渠道,注重总结,并祝愿同学们早日上岸。



至此,本次春招经验分享会公务员专场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听完分享后都收益良多。本次考公经验分享会进一步搭建了华师学子们交流经验的桥梁,为广大同学们的考公之路指点迷津,彰显和巩固新时代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情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