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百年恰风华 信管正青春:信息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团支部风采展

日期:2021年05月16日 12:10  浏览数:


(通讯员 周敏 邢国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14日晚,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1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百年恰风华,信管正青春”团支部风采展。出席本次团支部风采展的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各年级辅导员,2019级、2020级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本次风采展由刘思彤、周彦岐主持。


 

团支部风采展表演形式有歌舞、演说朗诵、相声、合唱以及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各班级都精心准备PPT、剪辑视频以及团体表演,演出主旨既切合党史,也彰显班级风貌。一代青春风采的新人,正在接受党和祖国的检阅。1904团支部首先登场,一曲《龙的传人》展现了中华民族传承至今的傲骨;20级电商一班团支部通过不同时代的特殊场景呈现出时代的发展;1903班以舞台剧《如你所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寻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20级管工团支部以合唱、书法题字、歌舞等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极富青春力量;20级电商二班团支部以话剧诉说百年党史,展现青年风采。后续各班级的表演也激昂人心,新颖有趣,引起全场欢呼。

 


表演间隙王雨露发表致辞,他提出团支部建设的重点,一是打造生活之家,二是打造学习之家。我们要通过共同努力,把班团支部打造成促进发展的舞台,营造互帮互助、良好竞争的环境。同时,当代青年应当把青年人的责任与党的发展结合起来,以青春力量实现民族的腾飞。

 

上半场表演结束后,现场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各团支部经过党史知识竞答初赛,推选出第一轮竞答的参赛代表,他们踊跃竞答,同时也带领现场观众进行党史的学习与回顾。经过激烈角逐,1901团支部摘下了竞答的桂冠,1903团支部获亚军,20级管工二班获季军。活动末尾,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团支部风采展旨在筑牢各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展示各支部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建信管积极进取的支部文化。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了团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