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团结五胜 冲击八强:信息管理学院女子篮球队五连胜专访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2:46  浏览数:

(通讯员 融媒体部记者团)据悉,“文华杯”开赛以来,信息管理学院女子篮球队(以下简称信管女篮)以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气势,取得优异战绩。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部记者团对女篮队员进行了采访。

 

信管女篮首赛对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33:24胜出,二赛对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25:16胜出,三赛对战外国语学院以30:13胜出,四赛对战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以21:8胜出,五赛对战新闻传播学院以34:9胜出。信管女篮战战大捷,获“五连胜”的历史性突出成绩,成功晋级,进入八强。

 

队长肖小月是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组织带领球队训练比赛。她表示,球队取得连胜,进入八强是集体凝聚力的一个体现。学院的大力支持,提供的保障,教练的辛苦培训和技术指导以及队员赛场上的努力,三者缺一不可。

 

 

队员范婷玉是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是新入球队的新人之一,因其扎实的功力和优秀的球技,在赛场得分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她对近期赛场情况总结,球队在抢夺篮板球中有了很大提升,这得益于教练耐心地强调和指导。队员在球场上的相互鼓励,为彼此努力真正诠释了篮球的魅力。当研究和学习遇到瓶颈期或产生疲倦感,范婷玉也会打篮球平和心态,使学习时注意力更集中,思维更活跃。

队员晋兆雨是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加入球队已将近四年,在比赛中主要负责控卫。这个位置需要控制比赛的节奏,组织队员进攻和防守。她表示,赛场对手实力相差各异,队员之间要做好充分准备,冷静对战。在这些方面自身还存有欠缺,会不断练习,提升水平。而坚持下去的感动之处在于比赛过程中的全力以赴,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那些因为真正热爱篮球,在每一场比赛中都竭尽全力的同学,才能做到在场上敢闯敢拼。 

队员岳懿是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比赛中常打后卫和前锋。她介绍,日常训练一般集中在周末空闲时机,和学习时间的冲突并不大。而且适当的运动对于大脑和身体也有放松减压的效果。岳懿坦言,虽然会因赛场上犯迷糊被教练点名,也并不会影响积极的心态,而是听取意见,调整方向,有效进攻。队员之间也相处融洽,相互包容配合,组成这样一个和谐上进的集体。

 

 

队员雷佳伊是2020级信息管理学院学院本科生,是新加入球队的一员。除了按时参加日常训练后,她也在赛场观摩学习,把握实战上场机会。雷佳伊接受采访后表示,加入信管女篮后,不仅是在日常的运动训练中锻炼身体,也在集体感染下树立了积极乐观的精神态度。而且,球队的教练和学姐都很优秀,是学习的榜样,也可以和她们成为好朋友,一起聊天谈心。

 

最后,记者采访到信管女篮的教练,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彭媛。面对球队的成绩,她肯定了每位队员的付出和努力。彭媛表示,团队意识和篮球精神是队伍的核心力量。对于非专业的篮球队,在队员之间创造团结温暖的集体氛围,是提高技能和水平的重要基础。

 

信管女篮是积极出色的一支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训练中,球队会再接再厉,解决队员之间水平不一,之间磨合程度有待提高的问题。

 

 

 

 

“文华杯”没有结束,八强的赛场将会更加激烈,信管女篮的队员们也会总结经验,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勇敢投身下一次赛事。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