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新技能 共画简笔画——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23:24  浏览数:


(通讯员 潘慧晴)3月26号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六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准时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本学期第三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品日常点滴,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志愿者通过教残疾人朋友们学习画简笔画,帮助残疾人朋友们掌握一项新的技能。

 

undefined

 

由于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志愿者教授残疾人朋友们学习简笔画并指导残疾人朋友们把作品发布到抖音app,故在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们搜集了大量简单而又有趣的简笔画图片并通过多次练习以熟练掌握画简笔画的技巧,为本次志愿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开始时,首先是志愿者陈吉祥带领全体学员们温习抖音app的使用,包括对安装软件和发布视频的方法的回顾。本环节的设置一方面巩固了学员们第一次志愿活动中所学习的抖音app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也是为接下来在抖音上发布简笔画视频的环节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活动的顺利进行。

 

undefined

 

随后就是志愿者正式教授学员们画简笔画。志愿者陈吉祥、刘可钰、夏春秋、明昕宇每人现场轮流画一幅简笔画,而残疾人朋友们则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同步学习画简笔画。本次简笔画环节的主题是卡通动物,例如志愿者夏春秋画的是国宝熊猫,志愿者明昕宇则画了动漫角色皮卡丘。每一位志愿者在画完简笔画后都会耐心等待学员们完成作画并鼓励学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至钉钉群中。学员们都十分热烈地参与本环节,更有许多学员发挥奇思妙想,在自己的作品中填充各种各样的颜色,使图画更加生动。

 


最后一个环节是志愿者指导学员们把自己的作品发布到抖音app上。由于时间不够充足,志愿者陈吉祥只是简单地向学员们说明了发布视频的流程。随后,学员们纷纷动手实践,有一个学员还把自己发布的抖音视频分享到钉钉群里,这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赞扬。

 

undefined

 

在本次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动手学习画简笔画并相互分享作品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们之间的友谊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