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7:20  浏览数:

2021年3月12日下午,我院在100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院长李玉海、党委副书记王涛、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易明、党务干事李静、组织员叶孔森、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我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务干事李静老师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的程蕾同志、王忠义同志、池毛毛同志分别对各自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思想理论学习、党政活动开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程蕾老师提及本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踊跃捐款,彰显了教师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在2020年度期间,教工支部的几位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班、参与“两委”委员评选及学院党员大会等,并积极响应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材料报送工作与支部内部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此外,教工支部结合《普通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华中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行动方案》《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探索支部建设与教学、管理、服务和育人工作的有机结合,铭记教师党员的本职工作,践行了教育学生、服务群众的思想理念。最后,几位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其整改措施进行了反思与总结,提出今后应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高支部建设的凝聚力与多元化。


院长李玉海同志对教工支部党支书们的述职进行评议。他指出,基层党建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过程中都占据着重要位置,我院的基层组织工作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今后的教职工党支部要进一步考虑什么样的党支部工作可以将党员活动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通过党支部工作带动学院其他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以党建促发展,从整体上提升学院的教育、德育与人才培养水平。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丽霞、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徐禾、2019级情报学、档案学党支部书记南梦洁、2019级情报学、图书馆学党支部书记王妞妞等同志作为代表依次进行现场述职。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丽霞同志以支部田恬同志、卢旺同志及徐亮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服务为例,提出在疫情持久战的时刻,学生支部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之后的几位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中徐禾同志围绕2018级的三个支部的整体工作进行集中陈述;南梦洁同志重点介绍了本支部在发展党员中的具体措施,结合支部党员发展细则进行详细陈述;王妞妞同志谈述了身为一名新生支部书记的感想与初心。最后,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2020年本支部的重点工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更好地加强支部的凝聚力与示范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评议与总结,他指出党支部述职会议是一个让各个支部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加强思想交流的机会。各个党支部要将党支部工作通过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结合,让各位党员能够在组织中汲取营养,发展自己,让基层党组织起到战斗堡垒作用,让基层党员起到标杆作用。在今后的组织建设工作中,各位书记要聚焦党支部工作,注重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将组织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起来,与其他学生活动有机结合,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产生有效影响。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期,各个党支部要对每一次的党支部评议工作进行反复确认、整改,做到不出现重复问题,全面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本次会议围绕2020年度各支部的建设及支部书记的履职工作进行陈述汇报,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巩固和发展基层党员的重要堡垒,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在2021年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信息管理学院各支部将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立足实践,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创新化、多元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