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塑整洁教室,扬志愿精神——信息管理学院1905班12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6:26  浏览数:


通讯员 杜欣洁)12月17日晚, 1905班12月团日活动兼志愿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3楼举行,1905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组长带领各自组员对南湖综合楼一二三层的智慧教室的黑板进行清洁擦拭,并清理讲桌。



第一小组的同学对一楼的黑板讲桌进行清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组长杨春洁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

 


另一小组负责的为综合楼二楼的部分教室,看到教学工具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小组同学都感到劳动过后的获得感。“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这就是志愿活动的真谛。

 


最后一组则负责综合楼三楼的一些智慧教室的整理清洁,看到同学们的志愿劳动,清洁阿姨不仅称赞到“感谢你们来,虽然我一个人都能做,你们也不是那么擅长,但是这也锻炼了你们的能力,这种活动以后也可以多有”。 活动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本次富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各位同学都有所感悟:正是这样的志愿活动,让当代青年能够用自我的青春与活力帮助他人,作为这样的大学生倍感荣幸。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人文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活动能帮助拓展多方面综合能力,锻炼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也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