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首昂扬,计往开来——2020年专业证书考核分享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9:36  浏览数:


(通讯员 孙伊辰 周敏)为普及有关证书知识、帮助有意愿的同学了解跟更多考取证书的经验,12月13日下午,由信息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合办的“‘信首昂扬,计往开来’——2020年专业证书考核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7119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分为上下两场,两学院的高年级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经验。

 

gz

 

第一场分享会上,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娜,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知识。她从报名前的准备讲起,系统讲述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流程、报名网址、报考条件、考试方式等。她建议有意向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同学可以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或自己有兴趣的学科,并尽量考取自己学历所能允许的最高级别的教师资格证。同时,她还表示,希望同学们综合考虑自己的能力和时间,并且提前准备好所需等级的普通话证书。除此之外,王娜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可以获得考试资料的途径。随后,来自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琪分享了她在考取高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时获得的经验。除了有关高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考取的内容和难度,她向大家分享了她使用的教材和真题,并讲明了所考的教师资格证与专业不对口可能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帮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wn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妞妞则对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进行了介绍。她介绍了软件工程师考试的地位和作用,以及相关网站和参考教材。在讲到总体流程时,她特别强调要刷题并在考前一周复习知识点,建议同学们尽可能趁早报名。同时她指出,要认真对待考试,不要弃考。计算机学院的徐雅婷提前录制了视频为大家讲解。她建议不同层次的同学需采取不同的复习方法,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考取不同层次的证书。同王妞妞的经验相似,她也强调了考前一周的复习和准备,从知识到考试心态都要准备好。她还指出,试卷上最好不要出现空白,案例分析题要尽量答满。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几位分享人也认真解答,解决了大家的疑惑。

 

wnn

 

在本次分享会上,四位分享人都对同学们表达了鼓励和支持,而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也使有考证意向的同学对相关证书的考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场同学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对于他们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新的规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