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桂海扬帆 E苇以航: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分享会第二场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1:23  浏览数:

 

(通讯员 邢国伟 李佳琪)12月6日晚,信息管理学院“桂海扬帆,E苇以航”科研竞赛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N301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情报学2020级研究生刘思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7级本科生赵弟发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7级本科生潘美钰三位嘉宾向同学们讲授关于双创学科竞赛和专业技术的宝贵经验。院团委书记兼17、20级辅导员蒋可鸣出席分享会。



赵弟发分享了自己励志成为程序员的心得体会与经验。他讲到,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和至少掌握一门技术是十分必要的,这是进入程序员的门槛。计算机基础的核心就是精通一门计算机语言,并且对算法、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专业知识都能够牢牢掌握、灵活运用。赵弟发还以身示教,讲述自己为了能够精通Java这门语言,除了学院的课程教材外,还深入学习了《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等专业类书籍。



潘美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科创竞赛的经历。她从参加科创赛的动机,其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以及其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三个方面总结方法,分享经验。潘美钰指出,参加科创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向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学习的机会,也成为在保研考研和找工作时自身的亮点,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锻炼思维,学习技术的收获。最后,潘美钰勉励20级新生要能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同时也要能保持谦逊,尊师重道。

 


刘思岩从“团队构成”、“选题与调研”、“调研报告”、“答辩展示”、“美工路演”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参加挑战杯的亲身经验,并着重介绍了“调研报告”和“答辩展示”这两个方面。刘思岩指出,调研报告要有一个漂亮的标题,根据实际列出报告框架,并配有相关的附件。而对于答辩展示,不仅需要PPT、U盘等硬件设施,而且需要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实习操练、模拟答辩。



分享完毕后,蒋可鸣对新生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科创竞赛也是拓宽大学生活视野的方法之一,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科创精神培养,支持学生大胆尝试创新。希望2020级本科新生能够确立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汲取前人经验,积极参加科创活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桂子山创造属于自己的色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