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购物节意犹未尽,“物易物”环保先行——2018级以物易物主题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1:49  浏览数:

 

(通讯员 罗烛)为响应国家厉行节约的号召,培养学生绿色消费、资源节约意识。趁着“双十一”电商购物余热,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于南湖综合楼10001,组织全年级学生开展“购物节意犹未尽,物易物环保先行”以物易物主题活动。2018级辅导员卢旺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在于用环保理念指导实践,让书面论述转化为生动体验,以此不断强化18级学生的环境保护、资源利用意识。



 活动开始前,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书记刘奥为同学们介绍活动规则,指导各小组选择交易摊位,一切准备就绪,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


 活动开始之后,各组成员首先开始整理本组出售物品、布置摊位、绘制商品价位表,以方便同学们来访本组摊位。

 

图片

 

 完成摊位布置之后,各小组经过组内协商决定,部分同学留守本组摊位,其他同学则可以前往其他摊位选购中意商品。活动现场商品种类丰富,零食、书籍、生活用品等应有尽有。交易双方通过询问、砍价、协商、付款等步骤完成交易操作。同时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组织各小组争取主展台商品展示机会,优胜小组可在主展台介绍本组产品,以吸引其他同学前往购买。


图片


 在商品交换、购买环节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依次统计了各组摊位的总营业额,最后为营业额前三名的小组送上了零食大礼包作为奖励。


 9F71467CA51C783CC2703E9B575B0946

     

 最后,辅导员卢旺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在本次活动前期准备过程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及时有序整理个人闲置可出售物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次,在活动正式开展过程中,各小组组员之间精诚合作、有序分工,有效保证了本组商品顺利售出与个人喜欢商品购入;最后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弘扬绿色环保的精神,重视资源节约,倡导理智消费。至此,本次以物易物主题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