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九九重阳文化气,浓浓学子同窗情—信管学院2020级信资2班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6:00  浏览数:


    (通讯员 侯鑫 熊文政 周敏)10月23日,信息管理学院信资2班的首次团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顺利举行。该活动由信资2班团支书和班长共同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九九重阳文化气,浓浓学子同窗情”。

 


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更是我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体现着祖国的文化自信。近年的重阳节,逐渐掀起了一股“团圆风”。在这特殊而极具意义的日子,和家人团聚、向长辈问好,共话温暖亲情是共同向往的。为此,本次团日活动在重阳节深化情谊的节日气氛中展开,目的是让支部团员共聚一室,学习民族文化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彼此间友谊情感。活动首先是进行介绍重阳节和它的起源,起源主要有三个,大都与古代的风俗礼仪和祭祀相关。接下来还介绍了一些与重阳节相关的神话传说和一些地方性的重阳谚语,同时还观看了李子柒做重阳糕的小视频,了解了一些有关重阳节的食物文化。

 

  

到了看李子柒做重阳糕的视频时明显感到大家更加聚精会神,传统美食的力量让我们信资二班更加凝聚。借此活动的氛围逐渐升温,正当大家都更加活跃地参与其中时,团支书提出了下一个环节——玩游戏。

 

 

这是我们团日活动的重头戏,当然比起游戏本身,我们更注重的是它的意义。游戏名叫“你划我猜”,一队同学不能说话、必须用肢体语言笔画出所给词,让另一队同学猜出来。听描述就知道它充满了趣味与挑战。我们班分为两批同学和四队,分批参与。趣味在比划”豪横”这个词时,比划的同学用“好”代替“豪”,竖起大拇指让大家猜出前一个字;而“横”这个字在比划人使劲浑身解数后,还是没被猜出来。答题队的同学冥思苦想,猜到“好平”、“好长”这样的答案,让其他同学捧腹大笑。游戏场面非常热烈,它通过人对游戏的胜负欲激发了群众的热情,吸引大家都参与到活动。既快速拉近了班级彼此的距离,还考验了我们的表达能力、默契度,最终达到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作用。


 

最终,我们的活动在写家书环节中走向尾声。迎合了团日活动主题。“九九重阳文化气,浓浓学子同窗情”,信管学院2020级信资2班团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