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考公考编专题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0:59  浏览数:

分享会主题:就业分享会系列之考公考编专题分享会

分享会时间:2020年10月18日晚上19:00-20:00

分享会地点: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

分享人:刘井伟

分享人简介:信管学院2018级图情专业硕士研究生,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经历丰富,顺利通过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图书馆以及深圳市公安局等七家单位的笔试,参与三次面试均通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且乐于与大家分享考公考编路上的收获。


(通讯员 田佳琪)2020年10月18日晚上19:00,由我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就业分享会系列之考公考编专题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拉开帷幕。主持人是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南梦洁同学。分享人是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2018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刘井伟学长,他拥有丰富的公务员考试及事业单位考试经历。此次分享会上,刘井伟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考公考编路上的收获。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南梦洁同学简要介绍了刘井伟学长,在座同学们对刘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刘井伟学长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的报考经历。刘学长一共参加了14次各类笔试,包括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编制等,7次进入面试环节,参加了3次面试均成功通过,之后又参加了两次体测、两次体检以及一次政审。结合自己的报考经历,刘学长建议大家在报考时要根据岗位限制条件报考,并尽量选择应届生岗位报考,在备考时要认真准备笔试内容,因为面试环节的得分很难拉开差距。



接着,刘学长解释了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首先,公务员工作相对稳定,待遇也比较好,职业前景非常广阔,理论上没有天花板;其次,公务员考试招录相对公平,不存在学历歧视和性别歧视,也不会考虑家庭背景;最后,公务员生活质量较高,可以积累一定的人脉资源。



随后,刘学长分享了报考公务员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了一些珍贵的建议。在信息收集环节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各地人事考试网、各单位官网、粉笔APP以及公考雷达APP等收集岗位信息,其中各地人事考试网的信息是最权威、最迅捷的。在备考环节中,要多练习多刷题,可以做一个计划表,这样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在选岗报名环节中,刘学长认为,考得好不如报得好,一定要对自己有客观清醒的认知,结合往年的录取情况,报考把握较大的岗位。在笔试环节,应该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的证件文具等,千万不要迟到,坚持考完,如果是夏天考试最好多带一件外套,避免着凉影响考试发挥。在结构化面试环节要保证语言流畅,神情自然,声音洪亮,注意与考官的眼神交流,特别要注意着装形象,保持衣着整洁熨帖。



最后,刘学长根据自身考公经历,总结了几条宝贵的建议分享给同学们。首先,刘学长建议大家要尽早写完论文,留出充足的复习备考时间;其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公务员考试,珍惜作为应届生这一年的时间;最后,在备考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最好能够获得家人的支持。讲座接近尾声,刘学长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中国还有六亿人口月收入在千元以下,而公务员收入里就有一部分是这六亿人贡献的,所以如果今后在座同学们考上公务员,务必要牢记这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得起这份职业。



提问环节中,有三位同学分别向刘学长提出了关于公务员考试的三个问题,刘学长耐心地一一解释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至此,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