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暑期实践-参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16:27  浏览数:


 

(通讯员 温萧羽)为铭记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追随红色足迹,喜迎党的一百华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红色足迹分队的队员温萧羽于2020年8月25日来到河北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纪念塔的正北是人民英雄纪念墓,在墓内陈列着317名团职以上烈士英名录,在这里队员感叹中国现在的高速发展和强大是来之不易的。他们短暂的一生,却为中国的革命胜利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风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奉献出我们的一份青春力量。



 在纪念墓的东侧,是左权将军墓。左权将军具有极高的作战指挥能力,、关家垴战役、百团大战……无处不留有左权将军的身影。特别是黄崖洞兵工厂保卫战的胜利,创造了抗战史上以少胜多的模范战例,“朱彭左”成为八路军总部的代称。队员在此伫立,回想起左权将军的光辉一生,左权将军的一生无愧于他所信仰者。

 


此后队员来到群体性烈士纪念堂,在馆中烈士纪念堂内陈列有200多位烈士的遗像、340余幅资料照片和120余件烈士遗物、遗墨等。通过参观历史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及景厢、模型等展品,队员回顾并更加详细了解了晋冀鲁豫边区从1937年夏秋之际开始创建,到1948年8月与晋察冀边区合并之间11年的光辉历史。在馆内,一幅幅照片,使得队员仿佛看见他们视死如归、英勇杀敌的动人场面,仿佛听到了烈士们英勇不屈的呐喊声。

 


在正门保安处,队员采访了正在值班的一名保安,了解了在疫情的大环境中,烈士陵园内客流量变化情况。通过采访得知,在周末时,虽然相比以往客流量减少很多,但依旧有许许多多人们带着孩子参观烈士陵园,追忆烈士事迹。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当日十二点圆满结束,带着对烈士的敬仰离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实践活动让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队员更深刻的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过去人们为今天的和平所做出的无限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