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领航 医校联谊”华师信息管理学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党建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1-11-28 13:00:44阅读:字号:【大】【中】【小】

(通讯员 邓佳敏)为进一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高教职工优生优育服务水平,落实国家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之间搭建了合作和联谊的桥梁。2021年11月26日下午2:30,信息管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办“党建领航 医校联谊”——健康宣讲进高校活动,该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并得到了湖北电视台的报道。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首席专家肖梅(二级主任医师)、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柯建、产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杜树国及其他10余名医护人员、华中师范大学医院王珺副院长、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其他兄弟单位的适龄女性教职工以及全体研究生。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奏鸣声中,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充分展现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们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472E8


会议第二项,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肖梅主任致辞。肖主任表示作为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很荣幸能在建党百年之际代表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与华师信息管理学院携手一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走深走实,并希望此次医校党建共建联谊能凝聚双方合力,进一步深化服务水平。她表示,妇幼全体产科人愿意以专业的产科知识和有温度的服务在双方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信任与深厚的友谊。



会议第三项,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致辞。李院长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代表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衷心感谢肖梅主任团队,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把温暖的关怀和专业的妇幼保健知识送到信息管理学院,这对我院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李院长表示,这一次的医校联谊,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之举,是促进优生优育水平,响应国家生育政策走进高校教育的重要体现。他相信,双方党员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更好地服务医疗健康和教育大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推动新时代妇幼保健事业发展。



会议第四项,全体党员及有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群众在肖梅主任的带领下,在党徽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对我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会议第五项,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与会嘉宾与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共同举行联谊共建揭牌仪式。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深化医校间的交流学习,并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继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



会议第六项,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肖梅主任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她从孕前准备,孕期保健、胎教、产检、分娩、产后抑郁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肖主任用深入浅出的专业知识讲解了女性在妊娠期间、育儿期间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从专业人士的角度讲授了科学喂养、孕期保养、产后护理等一系列知识。同时也强调了婚姻中强烈的责任感、育儿知识、营造健康幸福的家庭氛围的重要性。接着,产科副主任彭敏医生针对“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五期保健”进行专题讲座,为在座的妇女提供了专业的保健知识课堂。最后,产科总护士长、产科第二支部纪检委员杨丽君通过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活动,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座师生展示了如何为新生儿更换纸尿裤,在婴儿呛奶的时候如何进行及时处理的实践操作要点。在场师生踊跃上台尝试,现场氛围十分轻松活跃。



会议第七项,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总结陈词,王雨露书记表示,希望本次医校联谊能够作为双方合作的精彩开始,为日后更广泛的合作交流书写一个漂亮的序章。同时,希望双方的联谊平台能够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获取渠道。最后,王书记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再次表达了对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代表团队的感谢,同时也表示了对后续医校联谊活动的热切期待。


50EAD


本次医校联谊活动,不仅搭建了信管学院与省妇幼保健院产科的沟通平台,推动了妇女健康知识走进高校教育,也提高了女性健康意识与水平,有助于信息管理学院的女性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进一步推动了育龄妇女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此次医校联谊活动切实满足了我院广大师生的健康需求,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我院将在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实践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同志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


至此,本次“党建领航,医校联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湖北省妇幼产科党建联谊活动圆满结束。